两杯红茶玛奇朵加布丁 五分甜

【83Line】拉面店爱情故事(上)

给论坛体加个正文……盗用了海星老师的脑洞,不要生气!


故事的开始,他们在一家拉面店相遇。

下午三点,店里除了他们俩再没有其他客人。胖乎乎的老板坐在柜台后头,笑眯眯地问两位要吃什么。

荞麦面。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。

换来老板抱憾的眼神:不好意思,荞麦面只剩最后一份了。

朴正洙原本打算让步:没关系,那我点别的吧。

但身边的年轻人转过头,口气熟稔得像老友:那我们一起吃吧。

第一反应当然是拒绝,他还没有渴求一碗荞麦面渴求到要和陌生人分食口水的地步,然而他看了一眼对方的脸。朴正洙喜欢一切精致美丽的东西:娇艳馥郁的花朵、枝头婉转鸣唱的小鸟、落在毛衣上的一簇新雪、袅袅回荡热气的陶瓷茶壶,诸如此类。也包括这个陌生人的脸。

因为过分好看,像切开黄油的刀锋一样划破室内昏暗的光线,他神使鬼差地说了好。


荞麦面盛在青色的瓷碗里,每一根面条都整整齐齐地码好,梨子汁做汤底,温柔地浸泡过深色的大团面条,散发清新香气。配两只镶花边的白色骨碟,并两双头大脚细的木筷。

他们分食那碗面条。对方一边把面条夹进碟子里,一边热络地问:你住在这附近吗?

他有点不好意思:呃,对,不太远。

我在这后面警察局上班,前段时间天天巡街,怎么没看到过你?

不好意思顿时成了慌张:我、我刚搬来不久。

这样啊……可惜了。你一个人住吗?

不是。他拘谨地回答,还有三个室友。房子是其中一个室友的,他人很好,不收我们房租。

这么好!对方的语气是惊讶中混杂着哀叹,我怎么没有这么好的朋友,不但没分到宿舍,还找不到房子住……

他看着那漂亮的眉头蹙起来,脑海中浮现出室友一的浮夸首饰、室友二的重度洁癖、室友三的敏感情绪,咬了咬牙说道:不介意的话,我们还有空房间,你要不要来看看?

眉头展平了,眼睛睁大,唇角微扬,一个笑正在成型:真的吗?我是认真的哦。

当然啦,他也下定决心。我们就住在前面那个街区,喏,出门左拐再走个几百米就到,房子也大,室友都没有什么不良嗜好,一应设施齐全,房东一个高兴说不定也不收你房租。对了,你上班也很方便。

你说得我很心动,对方的口气也严肃起来。方便的话,带我去看看房子可以吗?

当然可以。


荞麦面刚好被吃完,剩一点点汤底,在碗底起起伏伏。他们要起身,外面却下起雨。

夏天的雨来得又快又急,没过多久就密密麻麻砸向地面,水流汇成小溪,向城市的每一个未知角落奔涌。有打扮入时的姑娘用手撑在头顶,穿行在已经堵成一片的车流里,红色高跟鞋是各种灰色黑色棕色里唯一一抹亮色,出现在某一只车轮下,又消失在另一辆车身后。

没办法,等一会儿吧。朴正洙安慰又开始不开心的同伴,刚好我先跟室友说一声。

好吧。


他点开手机屏幕,在联系人里找到房子的拥有者。我出来吃饭,遇到个警察,没地方住,你要不要收留一下他?发送。

很快收到回复,因为此人是个重度网瘾患者:警察?可以啊。带他来。

他合上手机,酒窝深陷下去,像是要盛满一整个夏天的甜蜜香气:我室友答应啦。

对方兴致勃勃地笑着评论:你们感情真好。对了,你还不知道我名字吧?我叫金希澈。

啊,我叫朴正洙。幸会。

不要客气,说起来你是干什么工作的呢?

我是个拍卖师。就是拍卖会上做主持的那种,拿着木槌喊“多少多少钱一次、多少多少钱两次、多少多少钱三次,成交!”的那个人就是我了。

听起来很有趣,感觉比我的工作有意思多了。你肯定见过不少宝贝吧。

倒是见过一些,这工作唯一的好处就是挺开眼界的。

你看起来就像见过很多市面的样子。

太抬举我了。我可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。


雨停了。他们终于得以离开拉面店。胖乎乎的老板仍然坐在柜台后,怡然自得地对他们喊道:欢迎下次光临!

在对老板致以点头和微笑之后,他们拉开了门。


室友们对新人的到来报以十二万分的热情,一进门就一蜂窝跑上来握手,特别是室友三号,抓着人家的手摇个不停,简直不愿意放开。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,就开始大大咧咧又兴高采烈地对着金希澈喊“哥”,噼里啪啦地说起这房子的种种好处,根本不给人家一点插话的余地。还得朴正洙出马一个个介绍:这是金钟云,我们的房东;这是李赫宰,长得是有点太瘦了;这是李东海,还是个孩子,大家都比较纵容他。别看他们这样,其实人都是正常的。

哥!我们哪里不正常了吗!李东海气呼呼地反驳他,走吧希澈哥,我带你上楼看看。

金希澈被李东海拖上楼了,一路上还能听到他的声音:我住在楼梯左边那个房间,赫宰住右边那间房,正洙哥住赫宰对面,希澈哥你来了呢,就可以住我对面了。你不知道我渴望一个对门渴望了多久了!每次串个门还得过楼梯,不像那两个人一样打开房门就到了,哎呀真的是……

金钟云看着他们消失在楼梯顶端,转过头理了理帽子,问朴正洙:就是他吗?

对。

竟然真的来了,胆子好大。

我也挺吃惊的。

不管他。始源把任务传上去了,哥看到没?

还没来得及,我这就看。朴正洙掏出手机,打开浏览器,熟练地输入一串网址,没有任何点缀的页面上写着一个大大的黑色的Mission,头上标注是New,点开来第一行就写着:代号Black Suit,执行者(利特、艺声、银赫)。

他飞快地往下浏览,看完收起手机的时候,看房二人组正好下来。


我要住在这里。金希澈喜滋滋地宣布,看来李东海灌下的迷魂汤很有用。他的笑容比雨过天晴后透过云层洒向地面的阳光还要绚烂。



注:都在说谎。

评论(11)
热度(86)

© 玫瑰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