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杯红茶玛奇朵加布丁 五分甜

【83Line】拉面店爱情故事(中)

故事的经过,爱情像蝴蝶翩然而至。


搬进新住处一周后,金希澈就想搬走。朴正洙是怎么好意思宣称他的室友们都是正常人的?根本不正常:天天都在吵吵闹闹,理由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你吃了我的食物我穿了你的衣服;有人会突然发脾气踢凳子,下一秒就泪流满面泣不成声;夜里走在楼梯上,还会被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大晚上带墨镜的房东吓得魂不附体。搬走吧,我要搬走。但走进餐厅就看到餐桌上精心摆放的食物:鸡翅烤得焦黄,掺杂迷人的蒜香,底下铺一层西芹叶做点缀,绿得鲜嫩可爱;牛腩烧得柔软,土豆裹满了咖喱汁,小小的胡萝卜颗粒躺在汤里等着人夹起;娃娃菜像波浪一样整整齐齐排列在碗底,几颗青红辣椒则是随意散开的小舟;新鲜猪蹄熬成的高汤,雪豆又大又饱满,胖嘟嘟地藏在白花花的脂肪里,香得能叫人一闻再闻。

厨师还要站在锅边,热情洋溢地询问他要辣的蘸料还是不辣的。一点点辣的。他嘟嘟哝哝地回答,拉开椅子坐下来,对着刚刚端过来的电饭煲翘首以盼。旁边李东海已经兴奋地摆好碗筷,举起饭勺要为他盛饭。

再忍一周吧,就一周。哪怕为了这一餐饭。虽然厨师也不正常,时不时随手拿起东西就要做主持,连洗澡用的浴花也不放过。


去上班的时候,老喜欢逗弄他的阿姨眼尖地发觉了他的变化:哎呀,我们希澈最近气色好很多啊,是吃得很好吧?

啊,是,是,我搬出宿舍了,室友会做饭,蹭了几顿。

这才对。你们年轻小伙子就知道叫外卖,外面的东西哪有自己做的好呀。我看啊,你这个室友还不错,会照顾人。

不是,我室友是男的……

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:多吃点,吃好点,你看,现在就不像之前那样焉了吧唧的了吧?

是,您说得有道理。对着多大的领导他都能理直气壮,但对着这种关心自己的话语,他总是没辙。

还好老大很快从办公室出来,站在楼上大叫:金希澈你在干什么!快点上来!事情还没说完!

他赶紧趁阿姨抬头的功夫迅速溜掉。


开了一下午的会,研究了一下午的方案,他累得昏头胀脑气息奄奄,打开房门的时候唯一记得的是衣篓里攒满了脏衣服,不洗不行了。然而等他真的站到衣篓面前,却发现里面空空荡荡,别说脏衣服了,连一块布料的影子都没有。

怎么回事?开个会能把人给开失忆了?他困惑又惊讶地跑到洗衣房,有人正从洗衣机里取出衣物,耐心地抖开、抚平,再挂到衣架里。定睛一看,被挂上去的,正是他自己的衣物。

你……他在一瞬间失声。

对方回过头:你的脏衣服也堆得太多了吧?我实在看不过去了。

我、我会洗的。我正打算洗。他支支吾吾地回答,堪比城墙的脸竟然有点发烫。

没关系,我知道你工作忙,以后我帮你洗好了。

不用!真的不用!

不要客气,难得这么有缘住在同一屋檐下。

在拉面店遇到这个人的时候,看不出来他是这么爱照顾人的性格呀?他茫然若失地走开了,说不出心里的感觉。


第二天上班他穿的衬衣是被精心熨烫过的,阿姨一眼看出来了,他察觉到她又要发表高见,急忙搬出领导:老大找我还有事,先不说了,我先上去。

被室友照顾当然很好,但被人看出来总感觉很怪异。

于是那周他没搬成。


第三周的某个早上,他郑重其事坐在早餐桌上,打算正式跟朴正洙说一说想要搬走的事。但那天早上的三明治里加的火腿太香了,用来涂吐司的草莓酱太甜了,加了牛奶的咖啡又太醇了,到最后他也没能开口。晚上吧,晚上回来就说。

可惜那天晚上朴正洙很晚都没回来。家里只有一个李东海,捏着一大摞游戏光盘兴致勃勃地筛选:哎呀希澈哥,不要管他们了,我们来打游戏吧!你喜欢哪一个?

这孩子的目光太真诚了,实在拒绝不了。他只好在那堆光盘里挑拣起来。。


他们在长长的墓道里穿行,跳过中世纪欧洲教堂尖尖的塔顶,和一堆丧尸奋力搏斗,激烈的电子音效回荡在整个客厅,屏幕发出幽幽蓝光,亮了又暗下去。很晚了,到最后两个人都开始睡眼朦胧呵欠连连,就着逐渐微弱下去的打斗声,他们陷入了黑甜乡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在睡梦中模模糊糊地听到有人轻声说着怎么能在这里睡呢,随后身体被小心翼翼地挪动,有什么东西覆在了身上,又厚实,又温暖。他竭力睁开眼睛试图说点什么,但身上的东西像水草一样紧紧地裹住了他,不断把他往梦乡拖去。也许他勉强咕哝了两句什么,也许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,到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。

第二天醒来时,他发现自己规规矩矩躺在沙发上,身上盖着一床极其柔软和舒适的羊毛毯,顺着纹理摸下去时,那触感令人爱不释手。一时间他心情复杂,很想懊丧地大叫,不明白一向口齿伶俐的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,一句简单的“我要搬走”就是说不出口。


第四周他越发绝望,和自己突如其来的羞怯情绪奋力挣扎,发誓一定要把那句话说出口。某天晚上吃过晚饭,他邀请朴正洙和自己一起看电视,同时心怀鬼胎打算趁对方心情尚可说出那句近来无法开口的咒语。

电视里的艺人使出浑身解数,逗得观众捧腹大笑。朴正洙笑点低,早已经跟着一起大笑出声,他暗自在一旁酝酿情绪,正要开口,突然被一阵熟悉的痛楚击中。

那痛楚像蚂蚁,绵绵密密从膝盖一路爬向四肢百骸;又像尖针,齐齐扎进血肉里,锐利得无法抵抗。一时间他感到浑身无力眼冒金星,耳朵里像是有轰炸机过境,什么都不再能听清。

过了好久,又或许只过了十分钟,他终于慢慢平静下来。他意识到自己又能重见光明重获声音,膝盖虽然还在隐隐作痛但终于是不那么强烈。他的室友蹲在一旁担忧地看着他,手还覆在他的膝盖上,背后是塞得满满当当的一个药箱,有几瓶药被取出,胡乱堆在沙发上。


好点了吗。

好多了,谢谢你。看不出来你按摩手法还挺好的。

都说了不用这么客气。你不知道我刚刚都吓坏了,这是怎么回事啊?

旧伤。当年出过车祸。他小心翼翼地克制自己,竭力不要流露出怨恨语气。

不知道对方听出来没有,但终究是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继续帮他按摩,一边说着:那以后要重点照顾一下你了。他试图研究对方的表情,但只得到了一句斩钉截铁的宣告:明天喝排骨汤吧!


金希澈从小就很独立。家庭虽然和睦,但从八岁起就念寄宿学校,偶尔回家,面对的都是和他一样不知道如何表达感情的亲人。听同学讲起对着长辈如何如何撒娇耍赖时,总感到难以代入和共情。虽然他爱自己的亲人也爱自己的朋友,甚至很容易陷进一段感情里无法自拔,看起来和别人没有什么两样,但其实对于感情中甜蜜的、黏腻的、叫人牙齿打颤喉头发痒的一面,既无法感知,更不能理解。他生得好看,经常被人照顾,也享受这些照顾,然而在这个晚上他突然意识到之前经历过的被照顾都是不算数的,因为它们都不像今晚这样令他对过往生活中的困惑骤然顿悟。

他开始想:也许我搬不走了。


之后他发觉自己总不自觉地关注某个特定的对象。他的眼睛观察对方凝视他人时闪闪发亮的眼睛,笑起来时极其明显的一个酒窝,穿毛衣时因伸长手臂露出的一节手腕;他的耳朵倾听对方温柔和缓的低语声,轻松愉快的哼唱声,甚至尖利而高亢的大笑声;他的鼻子闻到对方蓬松头发间的茉莉香,外套里的栀子香,指缝里的甘菊香。这太奇怪了,他想。这是他人生第一次感到这种不讲道理也不讲逻辑的情绪,他试图找出原因,但电影里美丽动人的女主角泫然欲泣地念着台词,“爱情哪有原因可讲”,也许这就是原因,他默默地关掉了电影。

他频繁地围绕着朴正洙打转,李东海傻乎乎地调侃他,希澈哥终于和我们一样成了小鸡崽了。

什么小鸡崽?

正洙哥是鸡妈妈呀。李东海说完就嘻嘻哈哈地笑了,几步溜到了饭桌边。朴正洙正好要去端一碗冒热气的汤,他本来想冲过去打李东海,但很快停了脚步,拉住朴正洙的手腕,我来,我来。

他轻轻松松就端了起来,那碗汤烫得要命,但他从来没有那么得意过。比之前完成任何一次任务都更得意。


一天早上,非常难得地,他们同时打开房门。朴正洙笑眯眯地问他早,他突然觉得脸颊发热喉咙发干,正要回答,身体却瞬间失重。

是哪个混蛋!他在向下跌倒的同时,在心里无声诅咒那个在走廊里乱扔东西的家伙。

朴正洙满脸惊慌要来扶他,没扶住,两个人一同倒下。

他压在对方身上,双眼相接,鼻息落在脸上,手臂无意识缠在一起。太近了,距离太近了,几乎可以感受到从对方身上散发出的热量,稍微低个头,就能够从看起来就很柔软的嘴唇上偷得一个吻,简直像是偶像剧里才会发生的情节。

小心点啊,你腿本来就不好。

他觉得脸发烧的情况更严重了。好、好的。刚刚可能是没睡醒。


下班的时候,他在街头看到坐在长椅上的中学少女。年轻的女孩子背着书包,穿着短裙,长长的头发像瀑布一样,手握一支玫瑰,他爱我,他不爱我,他爱我,他不爱我……

这是什么既不科学又很老土的占卜法啊!他在心里吐槽,但还是站在一旁偷偷看了许久。直到女孩子把所有的玫瑰数完。

玫瑰太可怜了,作为一种植物,她和其他花朵有什么分别呢?却要因为美丽被迫承受来自人类的期待,这期待毫无根据又没有意义,人们因心愿得偿而赞美她,因事与愿违而怨恨她,事实上她什么也没有做,她只是静静绽放而已。


一路上他都在可怜那无辜的玫瑰,以至于回到家时被热烈的气氛吓了一跳。几个人突然跳了出来,喷彩带的喷彩带,拉横幅的拉横幅,捧蛋糕的捧蛋糕。

Surprise!生日快乐!

啊,他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。

可是……你们是怎么知道的?

正洙哥告诉我们的啊。

那你又是……?

我就是知道。朴正洙看着他的眼睛,温柔又坚定地回答。那一瞬间,他想到被寄托厚望的玫瑰,人们对她的期待也许并没有错。


他第一次过这种吵吵闹闹又疯疯癫癫的生日,在剧烈的笑声里他忘记了过去很多年的生日,那些冷冰冰的仪式,虚伪而客套的应酬,永远吃不饱的晚宴……他和大家一起笑了,加入到他们荒唐的游戏中,他在房间里闻到一种甜蜜芬芳的味道,这味道令他飘飘然,意识飞升至半空中,和空气中弥漫的疯狂因子相拥起舞。

到最后他们都喝得醺醺然,实在跑不动了,李赫宰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。

他的脑袋也已经发晕,到底问了些什么已经完全忘了,唯独有一个问题他记得特别清楚。

有人问朴正洙,希望金希澈改掉的缺点是什么。

朴正洙回答说,没有希望他改掉的缺点,因为现在已经很适应他了,不需要他再改掉。金希澈就是要像现在的样子,才是金希澈。

他忘了自己有没有去拉对方的手。


注:谎言里也有爱情。

评论(7)
热度(83)

© 玫瑰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